Tuesday, March 1, 2011

我的弟弟

弟弟与“鸡蛋里挑骨头”

80年代的某一天,一天我家那脑筋灵活,口齿灵利,古灵精怪的小宝贝康一华文考试后回家,一进门就问:“妈,填充题, 鸡蛋里挑( )( ),什么?”
妈妈回问:“那,你填什么?”
康一说:“鸡蛋里挑鸭蛋啦!不对吗? 为什么会错?”
在一旁的爸爸:“ 那你为什么会想到这么写呢?”
康一:“鸡蛋里头明明就没有骨头,为什么一定要说在鸡蛋里挑骨头呢? 因为我想,要在一大箩蛋里分别出哪个是鸡蛋,哪个是鸭蛋才是最难的,所以我就写了,鸡蛋里挑鸭蛋咯!”
爸爸:“ 那老师有给你分吗?”
康一:“没有。”
很欣赏儿子创意的爸爸说:“那很不应该,至少也应该有一点创意分!让我去问老师好吗?”
“。。。。。。 。。。。。。” 妈妈被这夫子弄得啼笑皆绯,笑得没法回答,但却打从心里欣赏弟弟的那份创意能力。
“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。。。。”,我那天笑的很开心,那时的我想,我的弟弟也有笨的时侯,但后来我才发现,笨的人是我,蛋里哪来的骨头?但却干心的被前人拖着鼻子走了这么久!

康一比我小五年,但他常会脱口而出的说一些非他当时应该说的想法
每次都是这样, 弟弟的脑袋比我好得多灵活得多,他喜欢自制玩具,决不是一般小男孩常做的手枪之类的,都是大人们想不到,小孩们不会想到的。 我记得弟弟用纸盒,布,针线,做了一个舞台,这舞台的主要灵魂不是台上的演出,而是舞台上的幕帘,是可以以波浪纹向上拉开的,每一次的演出,弟弟都会强调在他每一次进行改进后的揭幕与谢幕,当时因为常看所以看腻了,但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很棒!可惜没有很好的收起来。 当然,他还发明了很多很多,但另一个让我佩服的是他制作的”pin ball” 游戏台, 康一把爸爸放在一旁的一片方型木板,五块木条,很多很多的铁钉及一把铁锤,他用木条当尺,把铁钉一个个,一排排整整齐齐的钉在木板上,把整片木板钉满铁钉后,以木条把四边围起来,在低部留一个足够玻理珠通过的空隔,最后再在背部的上段钉上最后一支木条,好让整块板倾斜45度以便让玻理球能够往下移。这个游戏我们玩了很久,也不知道有什么这么好玩但却也让我俩开心了很久。之后,他还与爸爸一起用水喉管做台灯,把电线栏的木舵改装成茶几,至今我还保留着。
到了现在,已经30的他还是会不时出期不意的让我感到惊喜,比如,那年,当kerinchi high way 建好时,高架路上有个能够测量出哪辆车超速的电子板, 已用过这条路几回的我决不会想要做这样的测试,但那天康一载着我与妈妈,一上高速就决定把车开在两条路的中间,目的是要看看假如车轮压在两条路中间时,测量器到底会不会同时在两个电子板上显现出我们的车速呢?结果是同时显现的! 就这样,很多很多很奇怪的奇想都来自我那还拥有一颗“孩子心”的宝贝弟弟,有他在,准不寂寞。

No comments: